close

DJ

我本來以為這已經寫得夠醒目刺眼了,

但是看來我可能得花點錢做個有跑馬燈的大型燈箱。

 

『Ahmmm…do u have 50 cent ?

我當然知道這位看似ABC的男生不是來跟我借錢的。

 

Sorry, I don’t play Hip Hop music.』我擠出甜美的笑顏回答對方。

Why not?ABC看起來沒有疑問只有不爽。

 

我沒研究嘻哈還有一個原因是我真的看不懂嘻哈的時尚。

 

 

由於每一個月起碼要遇到三五次這樣的客人,

我實在解釋的很累,

笑著指著店裡為這些人精心製作的海報指引他閱讀。

他看了之後,臉更臭了。

 

Wow…原來他識字…』我心裡為他慶幸。

 

ABC的同伴見狀跑過來了解情況,

聽了ABC用英文告完狀之後,

同伴表情有些為難,

但還是要求我是否能夠破個例。

 

其實我經常破例,

過生日的、長得正的、態度好的…

沒有其他客人時、我喝醉、我心情很好或很不好的時候…

 

偏偏不巧的是,

沒聽說你是來過生日、

你真的長得很氣人、

最重要的是你的態度非常差,

這是關鍵!

加上當時我當時沒喝醉、心情很適中,

你當然在本店點不到嘻哈歌曲。

 

 

我很客氣的又跟她的同伴解釋了一次之所以拒絕的原因。

『我們店以播放70-90的搖滾樂為主…』

『加上嘻哈音樂我並不熟,不熟的音樂就不知道可以怎麼安排…』

這是我經常要跟客人解釋的話,

雖然也說了很多遍,

但我總是會提醒逼迫自己要做到和顏悅色。

 

踢到鐵板之後,

兩人悻悻然的回去座位。

 

沒多久我開始聽到有人提到『老闆』這兩個字。

而且還不只一次。

咦?老闆不就是我?不就是在說我。

 

既然提到我,

我趕忙豎起耳朵來聽聽看。

ABC的同伴是一位打扮火辣的女性同胞。

從口音可以不難判斷她應該來自熱情中台灣。

 

為了避免誤會特別說明一下,

我所謂的台中腔並無冒犯之意:

據我多年的觀察跟經驗,

我一些台中朋友的確很多都有一種獨特的發音方式,

聽起來很隨性而沒有壓力,

比方『黃黃的』他們會說成『黃謊的』,

『白白的』會發音成『白擺的』。

我在想,

這種發音的形成可能跟台中人比較隨性愜意的性格有關。

像台北這種很ㄍㄧㄥ的區域,

大家講話咬字就會咬得比較緊,

北京更是咬字界最緊的一咖…

不過這只是我自己的杜測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科學論證在裡頭。

 

離題了。

 

場景回到店裡,

火辣台中妹說:

『幹麻跟這種老闆計較,難道他沒水準我們就要跟著不開心嗎?』

『襪靠…人生哲學耶!』我心裡默默的又跟她對話了起來。

『我看他是根本不懂『流醒音樂』,所以故意說他不放。』

『我是真的不懂啊,也不想懂。啦啦啦,怎樣?妳咬我啊!』

  幹,我真的還是很幼稚。

 

『做老闆的人也不知道身段要柔軟一點,這樣怎麼跟人家做生意啊…』

『這麼跩就去當藝術家啊…』

『不是嘛…我們出來玩錢給老闆賺幹麻還要受老闆的氣…』

 

席間我聽到ABC在對話空白處不斷穿插『What the fuck』、『Bitch!』。

那音量及力道與節奏怎麼聽都很很有嘻哈音樂的Fu

真不愧是聽嘻哈饒舌界的朋友,

說真的他罵人的節奏感很棒,

Linkin Park

 

辣妹越講越來勁,

看她講的眉飛色舞還手舞足蹈。

 

我一度忍不住想過去跟對方『講道理』。

但也不是第一次了,

如果在沉不住氣那我真的很遜。

『算了。永遠會遇到去西餐店問有沒有麻辣鴨血還自以為幽默的人』

『算了。不講理的人往往滿口道理。』

『算了。做生意,真的能忍就要吃下來…』

 

我用盡了方法安撫自己,

跟吧台要了一杯SHOT灌了進去後,

盛怒的心情開始獲得平靜,

平靜之後轉為一種說不出的隱隱想笑的情緒。

 

換個心情再去聽在去看那一桌的數落,

我開始笑個不停,

不是在心裡頭竊笑那種,

是莫名奇妙在吧台一個人笑出聲音來,

還停不住。

 

在旁邊歡唱的老外看到我一個人獨自的笑,

有的跟著我一起笑(我想這些應該喝了不少)

有的害怕的閃開。(我想我那樣子應該有點嚇人)

 

ABC嘔氣嘔了將近半小時,

之後跑來跟我點歌。

Bon Jovi!』

Which song U want?』

Always

Sure!

 

這回ABC看來很滿意,

順手跟我比了一個Rock的手勢,

面對不計仇的人,

我也想表現的很大器。

 

想把手舉起比同樣的手勢還回敬他,

但是…我真的辦不到。

 

不過一想到自己的確是在作生意啊!

我勉強的跟對方俏皮的眨了個眼,

想不到眼一眨連任督二脈都開了,

我變本加厲的用雙手比了雙槍的手勢又眨了個眼回敬他。

他很爽,

我也很爽。

 

作生意果然要以和為貴,

退一步果真海闊天空。

換個心情,

景色真的全然不同啊!

 

在這一次的事件中,

我很開心自己捍衛了原則,

同時規範也取悅了我的來賓。

 

我想他下次還是會來的,

而且應該會乖乖的。

說不定我們將來還會成為好朋友。

其實…

我現在身邊也有很多好朋友也是這樣來的。

 

廣結善緣、和氣生財真是說來容易啊。

 

這篇文章沒有要數落誰,

                                                               我真的只是在勉勵自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