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菸害防治法上路,九點以後營業的酒吧可以抽菸,我們就是,有圖為証。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4&ShowDate=20090111&IssueID=20090111&art_id=31308084&NewsType=1&SubSec=71

吼!拍照前晚宿醉,臉小腫。請原諒我小修圖讓自己看來粉嫩一些。

 (以上兩圖來源-蘋果壹網路)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Art_ID=31306938&IssueID=20090111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這人最愛聽好話了。

愛聽好話?那你可能會問我:是不是個剛愎自用的人?

基本上是的,

其實不只是基本上,我徹徹底底是個不喜歡聽忠言的人。

除了我由衷推崇尊敬的人,

這些人來說我、糾正我、數落我、或是批評我...我會願意聽,

因為我不從不覺得我要花時間聽連自己都搞不定的人對我的忠告。

 

陳逼萬(B1)是近期我結識的朋友中,

營養成分極高的一位。

除了可你拿來說嘴炫燿的傲人學歷外,

逼萬賢弟具備了現在年輕人少見的一種東西,

叫做學問。

 

第一次碰面時他在Roxy Jr.的吧台看政治學的原文書。

第四五次之後我們在MayBE再會,

並且喝本店的鎮店之寶 - 寶貝睡三天。

逼萬自從與寶貝相遇之後就結下了孽緣。

年輕人來說逼萬算是很能喝的咖,

昨天他平了本店的五杯寶貝紀錄。

我幫他放了Queen的We Are The Champion 。

 

牡羊座的他具備同樣禁不起人激的性格。

我告訴他其實上次的五杯紀錄保持人其實中間還有穿插啤酒與威士忌。

在他正在喝第五杯的時候。

我真的很賤

 

 

前天下午又在Jr.遇到逼萬,

當時他正想把一篇有關MayBE的介紹文章刪除,

他覺得不夠好。

 

馬的,等他覺得好可能是明年了吧。

我說服他保留文章並同意讓我轉載在我的部落格。

小老弟不僅學識淵博,文筆也是一流。

看了他的文章之後我是非常開心與滿意的。

因為他都在誇我的店,誇得十分中肯不會讓我覺得不好意思。

寫得相當生動又實在。

我看了輕飄飄、忙酥酥。

 

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

蘋果日本的頭版有本店的照片,

而小弟我的一篇小專訪也在今天夾頁的人力王版面中。

目前我還沒找到網路版裡有沒有。

因此,我猜想今天應該會有些新朋友循線來結緣,

特地把文章置頂在部落格,

一方面讓新來的朋友可以一窺本店到底是怎麼回事,

一方面因為我覺得逼萬介紹的真他媽的好!

 

以下是逼萬的介紹文:

2007年夏末午後,一如往常躲在凌威大哥的Roxy Jr.當阿宅看漫畫,突然店裡來了個貌似30出頭的年輕男子,透過樂迷朋友哈比酋長的穿針引線,首度認識我日後忘年之交、江湖人稱大B哥的Bruce,彼此相談甚歡中,輾轉認識了Bruce的店——MayBE,於是,在酒癮作祟加上好奇心驅使下,促使我前往一探究竟 。


ap_20080116022221198.jpg 

隱身在台北市復興南路小巷子裡的MayBE,外表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家搖滾酒吧,灰色的兩層獨棟建築,2樓戶外舒適的陽台,與一般餐廳沒什麼兩樣,透過落地窗往店裡瞧,灰暗的燈光、慵懶的沙發、極簡的裝潢,散發出時下Lounge Bar的氣氛,但又不至於給人「假掰」難以親近的感覺,重點是我還可以穿短褲脫鞋入場(註:這對宅男我而言極為重要)。環顧店內四周,其空間不大,座位不超過百席,裝潢類似Lounge Bar,但極簡而不奢華,也不像Hard Rock等知名搖滾店掛滿歌手名人的用品,僅掛幾幅由潘學觀手繪Jimi HendrixSteve Vai人像,以及在門口和DJ台後貼了幾張Pink FloydAXE Beatles的專輯。


首度造訪MayBE,在開啟第一扇門的同時,透過門縫傳來陣陣音樂節拍,推開第二道門後,彷彿又置身另一世界,當時店裡放的音樂是我最愛的80年代西洋搖滾芭樂歌,穿著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拿著麥克風唱得很High,歌聲遠勝於台灣當紅歌唱選秀節目的參賽選手,當下心想這小地方果真別有洞天。更驚人的是,身為一個「台北俗」死阿宅,我從沒想過QueenBohemian Rhapsody竟然能在小酒吧裡大合唱,想不到就在MayBE有了深刻體會。

 

DSC08393.jpg 

綜觀MayBE客 層,並沒有時下夜店泳裝辣妹陪襯,反倒多了些搖滾怪客,除了以搖滾樂同好與藝文界朋友外,主要是以四、五、六年級生為主,其中多半又是當前社會各行各業的 中堅份子,或許是我社會經驗不足、見識太少,以前我從沒想過這些社會菁英的心裡,還有真摯、熱血的搖滾靈魂,很難想像西裝筆挺的爸爸級人物,拿著麥克風在 吶喊。如此景象,再次印證一件事,Rocker不再只是外在形象,更不是媒體濫用、消費、扭曲的Rocker概念,而是內心的靈魂!

 

由於我並非搖滾樂迷也不玩樂團,只是對搖滾樂稍有興趣,想一探這個既陌生但又有某種熟悉感的音樂世界,因此MayBE最大的賣點,以及最吸引我的地方其實是音樂,而Bruce正好又是店長兼DJ,但這裡並不像時下夜店以嘻哈、電音為主要播放音樂類型,而專攻的是7090年代的西洋搖滾樂,且以80年代的流行樂為主,並依照當晚不同客層排歌調節氣氛,同時也接受客人點歌,若有雅致興起,也可拿起麥克風跟著投影在牆上的歌詞高歌一曲,唯獨恕不接受國台語、嘻哈、電音、插歌、催歌、切歌、升降Key服務(註:除非有特殊節慶活動或Bruce喝醉,否則幾乎不會打破此慣例)。

 

20080114014203312.jpg

除了音樂,MayBE所提供的餐飲服務也不含糊,除了常見的中西式下酒小菜,Burce媽媽親自調配的招牌牛肉麵堪稱店裡的人氣商品。酒精飲料部分,除了常見國際酒譜調酒外,還有許多以搖滾樂團或是歌名為名的自創調酒,團名調酒諸如:Pink FloydDeep PurpleCinderellaBlack SabbathNirvana,歌名調酒則有:Yellow Submarine(Beatles)、White Wedding(Billy Idol)、Stairway to Heaven(Led Zeppelin)、Bohemian Rhapsody(Queen)、Poison(Alice Cooper),至於我個人情有獨鍾的調酒,則是以九種不同烈酒調製而成的「寶貝睡三天」, 500CC一杯可說份量十足,不勝酒力者,喝完包準會睡三天,而小弟我幾近五杯的輝煌成績,堪稱店裡前幾名紀錄。

 

綜合而言,MayBE可謂身兼多元風格,卻又獨樹一格的搖滾小酒吧,其具有Lounge Bar的簡單裝潢、Piano Bar的慵懶氣息、文青店的人文色彩、搖滾PubLive House的熱血吶喊,正因為如此深具特色的魅力,造就我流連忘返,成為每週五晚上固定班底的原因。(待續. . . )

聽說文章還有下集,

請各位看倌拭目以待。

明眼人應該也看得出來,

這又是一種巧妙的討債方式了,

我只能說認識我的人真是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