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部落格真的很花時間,

不過最近我從中得到一個新的樂趣,

那就是跟亂貼廣告留言的人抬槓。

 

其實我知道這些到處貼留言的人有些是用程式在跑的,

他們根本就不會管你的部落格裡面寫的是什麼,

好像有軟體可以直接搜尋到一些沒有設定留言加密功能的部落格逕自留言。

留言的種類不外乎是一些投資顧問或是減肥的公司。

有些還會假裝很有禮貌的先來個安安,

然後稱讚你的部落格不錯,

然後就張貼一些跟你文章一點都沒有相關的留言訊息。

比方說我明明是在講腳踏車,

他卻會來誇獎我寫的很不錯,

然後問我的痘疤要不要處理。

我明明在聊選舉,

他們卻要我去參加心靈成長課程。

 

這些人很明顯的對網路行銷之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最可笑的是竟然有些公司來張貼的內容是提供網路行銷服務的,

連最基本的行銷原則-鎖定目標對象都不懂,

跟政治人物兜售誠實豆沙包,

去跟藝人推銷大英百科全書,

我看你能夠賣出幾套?

 

面對每天起碼一兩則的廣告是留言,

我從厭惡漸漸轉變成期待,

這種期待就很像我最近每天都很盼望詐騙集團在打電話來騙我一樣,

跟他們對話真是有趣極了。

因此,我最近打算打重心轉到回應部落格留言上頭。

我知道正常人不大可能這麼做,

但首先我從來就不認為當正常人有什麼光榮的,

再來是跟這些人回嘴有一種發洩壓力的療效,

每次我像跟空氣對話一樣跟他們對罵之後,

心情都像喝完咖啡大便完全不需要用力一樣的舒坦。

 

大家都說要懷抱著感恩的心去面對周遭,

我覺得這點我做的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EP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